或許在世界上沒有一個永恆的港灣。我們生在這個世界上,也許就是為了不斷地遷徙與奔波。這次,在關廟的搬家是我來到臺灣之後的第五次搬家。說來,你也許會覺得詫異,2年之內搬五次家會是一種怎樣奇妙的體驗。

這次,搬家與之前有所不同的是。之前的搬家還有我那三兩兄弟一起幫忙。可是,他們都因為家裡的原因,回到大陸工作。所以,這次的關廟搬家真的就只剩我一人奮鬥了。於是,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家號稱兄弟式服務的關廟搬家公司幫忙。

最開始,搬家的時候,我獨自一人在收拾包裹,發現有很多東西都不知道該怎麼放,比如說像碗和盤子那樣的易碎物品,就總覺得無論怎樣裝放,都會破碎。所以,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,我給那家關廟搬家公司打了電話,準備向他們諮詢應該怎樣打包的時候,他們就向推薦了一個幫忙打包的服務,我一聽覺得價格合理,就邀請他們來我家幫忙搬家了。

看著他們有條不紊地在幫我打包,我才覺得原來我之前的搬家都是在瞎整。由於他們幫我打包的速度十分快,所以我們將原本初定搬家日程提前了。總之呢,這次的關廟搬家算是一次不錯的體驗,讓我真正感受到了什麼叫“兄弟”幫忙。